IMAG0790

 

羅師傅擔仔麵

一踏上綠島,大概下午1點鐘左右~

我跟S先生因為怕坐船會吐所以沒吃東西,所以這時已經快要餓到前胸貼後背了。

一下車就沿著綠島最熱鬧的南寮街上騎去~

綠島不外乎賣一些海產,我印象中的有炸飛魚、海草冰、海草餅之類的

還有BBQ、羊肉爐、鮪魚、鹿肉等也是名產~種類繁多。(我是環島一圈後才知道的 哈哈哈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羅師傅擔仔麵是我們到綠島的第一個食物 (( 突然覺得第一印象總是很重要 XD

因為好吃的話就會覺得當地食物都可以接受,不好吃就會很失望 ...((我好誠實

總共點了四菜一湯530元~ 

IMAG0790

 

鮪魚肉醬乾拌麵

我們很訝異這家鮪魚作的炸醬很好吃呢!! ( 飯店早餐用的鮪魚炸醬就沒這麼好吃)

還要配上一點辣椒醬~就非常完美~ 

IMAG0792  

這罐辣椒醬說不定應該在台灣買得到 XD

 

IMAG0794

 

綠島種的龍鬚菜 ( 微溫涼伴 )

脆脆涼涼的口感,很去夏天的炎熱,是很適合夏天的一道菜。

IMAG0795

 

海草貢丸湯

也蠻好喝的,貢丸裡面有加海草進去,貢丸湯只加了簡單的香菜跟油蔥搭配就很好喝嚕!!

IMAG0796

 

100元-鮪魚生魚片

這道菜上桌的時候還沒有很退冰 (當時也覺得一定不是現殺的,所以不會是微冰的魚..我知道)

所以吃起來沒啥特別感覺,但退冰一點後口感也還OK。

IMAG0797  

蔥爆鹿肉

很軟嫩的肉,看圖就知道洋蔥配上它真得很下飯~好吃的優。

以上我跟S先生都覺得還不錯,但口味真的見仁見智,就隨意分享嚕!! :)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最訝異的就是鹿肉了,我訝異的是綠島的鹿肉就像台灣的雞肉一樣很常見

但不知道是不是跟島上的梅花鹿有關係~哈

雖然潛水教練說他也不知道我們吃的是鹿的肉還是別的肉...(( 他也完全沒有想要解釋的意思 XD

所以我跟S先生到現在還不敢確定我們是不是吃鹿肉...

倒是夜遊時當我望著一片黑暗的綠島土地, 教練說島上有兩三千頭野生梅花鹿...

我腦袋裡OS在想那些鹿也太厲害...我白天也都沒有發現到牠們的存在~~佩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AG0798  

綠島蔥抓餅 ★★☆☆  

浮潛完後買了一個海草抓餅來吃~

IMAG0826  

海草抓餅-泡菜口味 

有淡淡海草香~還不錯

但我覺得我不應該叫他加辣~~

我邊吃一邊回想老闆是不是把我說的 "一點辣 " 跟"辣一點" 給搞混了 .... 這兩種結果會差很多QQ

害我跟S先生兩人一邊吃一邊發出" 嘶 " 的聲音把它吃完~~ 胃有點辣過頭了!!

如果沒有點太辣,應該會多加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沒能吃到海草冰很失算,但為了自己的氣管著想~我還是乖乖忍耐好了 T T

這樣看著綠島的美景~~吃吃東西踏踏浪沙真得很愜意~ 

教練說9月是最適合去綠島季節

有滿天的銀河跟小鹿班比好看~ 誰要約約哩!! 哈哈哈

 

 

羅師傅擔仔麵資訊:

地址:東縣綠島鄉南寮127號

電話:089-672712、0910-703910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